首頁
1
商品介紹
2
1050805 父親節徵文比賽頒獎典禮3
http://www.cwcda-site88.url.tw/ 社團法人中華婦幼發展協會

1050805父親節徵文比賽頒獎典禮

早期父母親的角色以「嚴父慈母」、「男主外,女主內」為主流意識,近來,隨著社會多元發展,這刻板的分工也起了變化,在以往,父親努力工作以維持家計及養育子女,但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參與的並不多,所以,當孩子遇到問題需要傾述、尋求協助,通常都是找媽媽而非爸爸,每年父親節與母親節受重視程度的不同,說明了親子間親蜜程度的差異。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愈來愈多的父親樂於陪同孩子成長,我們很高 興看到這樣的轉變,更期待這趨勢能繼續延伸、擴大,所以,本會辦理的第一次徵文比賽就選擇以〝父親〞為主題,我們深刻體認到,當父親與孩子更為親近,對於兒童身心健康成長及家庭關係的和樂都會有相當程度的助益,這正是本會「推展婦女及兒童福利,促進婦幼成長、家庭幸福、社會祥和」的宗旨所在。

這次的徵文就是讓孩子透過文章表達對父親的愛、感謝以及期待,也讓父親了解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角色與地位,在這寫作與閱讀的過程中,對於親子的相互了解、親情的增進,必能產生相當程度的催化作用,這就達到我們辦理這次徵文的目的了。

本次徵文以全國公私立國民小學三至六年級學生為對象,承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函轉各校,總計收到投稿424件(三、四年級236件,五、六年級188件),本會很幸運能聘請到對親子關係、兒童文學有專精,具備聯考、高普作文閱卷經驗人士擔任評審委員,個個均為一時之選,感謝各位委員詳讀每篇作品,多方位的研商討論,遴選出優良作品,使徵文工作圓滿完成。

這次徵文工作自策劃至作品集印製歷時近半年,集合許多人的力量方告完成,除前面提及的評審委員們,還要感謝理監事會的支持與鼓勵,林玫伶校長及莊碧霞老師全程的指導及協助,連德盛校長在頒獎典禮精闢的講評,在行政作業方面,師豫君老師為本會設計網頁,開啓了徵文之門,鄭素麗女士指導這本冊子的美編,Ja。WEILI 小姐將她的創作無償指供為封面,讓徵文工作劃下圓滿的句點,而在過程中,本會陳麗美秘書長綜理整體事務,承辦的辛亥幼兒園林慧菁園長及其同仁勞力費神、作業縝密,以及正義幼兒園適時的協助,都是徵文得以順利完成的要素,感謝他們為這項工作投入的心力,經由這次徵文,更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來自各界的熱忱以及本會團隊力量的凝聚及發揮,這可貴的另類收獲將是推動我們繼續向前行的力量。

中華婦幼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雅麗敬識  105年9月





e6769919174da040f7b5c93dcf70ace7.JPG理事長致詞

8c6923371ace88a28db5e92959da0561.JPG來賓連得盛校長致詞



09f987829140add742092d8e4f2c66f7.JPG

全體大合照

徵文文集請參閱https://1drv.ms/b/s!ArHfc6YvPu3WeYw6ubp-u81K7rk